台灣影劇新聞

 

大陸影劇新聞

 

韓國影劇新聞

 

日本影劇新聞

 

新奇新聞

 

生活新聞

 

社會新聞

 

國際新聞

 

珪藻土地墊「雙腳急速秒乾」下場卻超雷!神人推1物:吸水又不發霉

▲▼珪藻土地墊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珪藻土地墊能吸水,腳踩幾下就乾了,卻也容易發霉。(示意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珪藻土地墊超速乾,許多人會放在浴室門外!一名女網友則驚呼,最近買來試用,結果出乎意料吸水,封稱它為居家神物。文章曝光後,網友卻抱怨「不好用,一下子就不吸水了,用磨砂紙+曬,還是一下子就不吸水」。對此,有內行建議,可改買粉狀的軟墊,「外面布可拆洗,粉包拿去曬太陽,踩起來有點療癒!」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以前浴室門外會置放絨毛腳踏墊,儘管踏起很舒服,但缺點就是不吸水,直到最近改換珪藻土地墊,讓原PO直呼相見恨晚「超好用,真的很快吸乾!」

文章引發討論,不過有網友卻抱怨,「不好用,一下子就不吸水了,用磨砂紙+曬,還是一下子就不吸水了,而且會粉粉髒髒的」、「用到最後上面都髒髒的水痕」、「不好用,踢到還很痛,磨到天荒地老還是髒,陰乾了還不吸水+發霉,現在用軟珪藻土地墊,可水洗可陰乾,方便很多」。

另一派網友則另推,「珪藻土地墊一律推薦『粉狀像沙包』的那種,用了2年還沒發霉,踩起來也很爽,還更吸水」、「超級好用+吸水,外面的布可以拆下來洗,裡面的粉包拿去曬太陽,鬆鬆的粉踩起來有點療癒」、「以吸水性來講,基本上不用特別處理就乾得很快,但因為會被踩扁,拆開洗的時候順便曬一下抖鬆就好。至於拆洗的頻率,就看那層布髒不髒,3個月洗一次我覺得就很夠了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Dcard)

▲內行推「粉狀的珪藻土地墊」更好用。(圖/翻攝Dcard)

值得注意的是,市售的珪藻土地墊價格落差大,特別要注意是否含有石綿成分。石綿為「一級致癌物,它是一種天然礦石,具有細微絲狀纖維,大小約是人類頭髮的千分之一,對人體相當不友善,如果不慎吸入肺部,恐引發嚴重致病的風險。本站曾報導,去(2021)年日本跨國家具大廠「宜得利家居」(NITORI)就緊急下架含有石綿的商品。

宜得利當時也指出,含有石綿的商品,在正常使用狀況下石綿不會飛散或漏出,對健康不會造成疑慮,若是對商品進行削磨,或是有破損時,才會有飛散出來的可能性。

文章來源: ETtoday

近期集數 : (點進 劇集列表,可收看所有集數列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