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影劇新聞

 

大陸影劇新聞

 

韓國影劇新聞

 

日本影劇新聞

 

新奇新聞

 

生活新聞

 

社會新聞

 

國際新聞

 

《你是我的榮耀》潘粵明出事了! 違法代言保健品「遭罰230萬台幣」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48歲大陸男星潘粵明因代言違法保健品廣告,被沒收違法所得約25.5萬人民幣(約台幣113.5萬元),以及被罰款25.8萬人民幣(約台幣114.8萬元)。他憑精湛演技走紅,近年代表作包括《白夜追兇》、《你是我的榮耀》的關在,以及《鬼吹燈》系列扮演胡八一。

▲▼潘粵明因代言違法保健品遭開罰,代言酬勞全部被沒收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潘粵明在《你是我的榮耀》扮演關在,是知名演技派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根據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,潘粵明2021年3月接拍日加滿飲品的影片、圖片用於商品推廣,影片中更明顯出現「品牌摯友 潘粵明」,違反廣告法規定「保健品廣告不得利用廣告代言人作推薦、證明」。且上海東鉿商貿公司發表影片時,均未標明「本品不能代替藥物」。

▲▼潘粵明因代言違法保健品遭開罰,代言酬勞全部被沒收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潘粵明拍飲品廣告,明顯被標明「品牌摯友」,飲品未註明「本品不能代替藥物」(圖/翻攝自微博)

潘粵明以自身的名義和形象,為保健食品作推薦和證明,導致違反《廣告法》,除了代言費遭到沒收,還需要繳交罰款,共計51.6萬人民幣(約台幣230萬元),東鉿公司也因違反《廣告法》規定發布保健食品廣告,被罰款112萬人民幣(約台幣498.6萬)。

▲▼潘粵明因代言違法保健品遭開罰,代言酬勞全部被沒收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上海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發布的行政處罰決定書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在此之前,女星景甜曾因違法代言廣告遭行政處罰,被沒收所得,加上罰款共繳交722.12萬人民幣(約台幣3188萬元)。而她違法代言行為,傳出依法3年內不得代言廣告,外界推測潘粵明今後接廣告代言也會有困難,演藝形象更是大受影響。

▲▼景甜違法代言廣告被開罰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扒圈圈)

▲景甜違法代言廣告被開罰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扒圈圈)

文章來源: ETtoday

近期集數 : (點進 劇集列表,可收看所有集數列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