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影劇新聞

 

大陸影劇新聞

 

韓國影劇新聞

 

日本影劇新聞

 

新奇新聞

 

生活新聞

 

社會新聞

 

國際新聞

 

他買「雞腿便當125」嘆台灣快不能住人 眾人曝1事件:未來會懷念

▲彰化鄉間的1家自助餐店雞腿便當70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雞腿便當賣125元,網友感嘆「台灣快不能住人」。(示意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灣近年物價、房價不斷上漲讓民眾苦不堪言,加上國內近期面臨嚴重蛋荒,導致不少餐廳只能漲價或停賣。一名網友表示,他日前外出買便當時,發現便當又漲價了,忍不住感嘆「台灣是不是快不能住人了」,貼文一出引發網友激烈論戰。

原PO在批踢踢表示,他日前光顧一陣子沒吃的便當店,才發現店家的雞腿飯已悄悄調漲至125元,讓他感嘆「之前明明才115元,通貨膨脹的有夠可怕,台灣是不是快不能住人了?」

▲▼雞腿便當賣125元!他嘆「台灣快不能住人」 網戳關鍵:很合理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▼雞腿便當賣125元!他嘆「台灣快不能住人」 網戳關鍵:很合理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網友表示,「電價再漲,以後就是150了」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同意說,「沒錯,價格都快逼近基本時薪了」、「一個吃不起,你可以吃半個」、「別急,明年你就會覺得今年便宜了」、「吃完趕快結帳,不然要變130元了」、「雞腿便當從75吃到125元,慘」

也有人反對,「125元很合理吧,現在大雞腿一隻成本就要65元了」、「現在一餐150元叫便宜,200元叫普通好嗎」、「一隻雞腿便當才賣125元,佛心價了」、「貴永遠不是店家的問題」。

也有人說,4月起要調漲電價,未來便當只會更貴,「你未來會懷念125元的雞腿飯,等電價開始漲,125元可能會變成150元」、「電價再漲,以後就是150元了」、「趁現在多吃吧」、「等這一波電價漲了,我看150元都有吧」。

文章來源: ETtoday

近期集數 : (點進 劇集列表,可收看所有集數列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