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影劇新聞

 

大陸影劇新聞

 

韓國影劇新聞

 

日本影劇新聞

 

新奇新聞

 

生活新聞

 

社會新聞

 

國際新聞

 

南部玩2天!他曝最恐怖「不是破舊旅館1晚3千」 逛夜市傻眼了

▲屏東墾丁大街,民眾戴口罩防疫逛街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國旅聲勢狂跌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網搜小組/鄺郁庭報導

前陣子國旅聲勢狂跌,大多是嫌棄住宿房價太貴。不過,就有網友到南部玩兩天,發現住的貴又爛就算了,夜市小吃竟然也很貴,蚵仔不到4顆的蚵仔煎要85元,只比中指長一點、粗一點的烤香腸要50元,小小一碗滷肉飯45元,直嘆「想想也是可悲,都國旅了還只能窮遊,下次還是去日本好了。」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無奈問卦,「有國旅只能窮遊的八卦嗎?」說他上周去南部玩了兩天,忍不住先發難住宿房價,「網站一打開,一晚兩人房幾乎都6000(元)起跳,重點是這價位不管民宿或飯店,房型都普到不行」,最後只好花3000元住破舊髒旅館。

沒想到,住得「貴又爛」就算了,晚上去逛夜市想說隨便吃一吃,結果攤位東西貴到他直飆語助詞,首先是蚵仔煎,「蚵仔煎85(元),看人家點的蚵仔又小又少,數一數不到4顆、菜也只有幾片,剩下整盤都是麵粉」;看到「烤大香腸」也讓他懷疑人生,「只比我中指長一點粗一點,一根要賣50(元)?」

滷味攤的價格也令他咋舌,「一串基本35-40(元)起跳,連豬血糕切三小片一串,這樣都能賣45元,他X這東西之前完整一大片不是25元打死?」原PO看來看去,覺得找不到花一點錢就能吃飽的東西,「最後只好吃滷肉飯,一碗小小的45(元),點了兩碗。」

難過的是,吃完飯本想喝個飲料,都被價格嚇到作罷,「原本想喝個珍奶 但是一杯65也買不下去,後來選擇回飯店喝礦泉水結束晚餐」,讓原PO傻眼不已,「估計夜市不花個400塊,根本吃不到什麼也吃不飽吧?」一趟玩下來,他只能嘆氣,「想想也是可悲,都國旅了還只能窮遊」,認為還不如去日本,「也才多花一點錢,但旅遊品質整個大幅提升。」

貼文引發熱議,「以前夜市是平民小吃,現在是盤子在吃」、「財富自由才能台灣玩,懂,日本超市爽買大顆草莓呵呵呵」、「國旅住宿完全沒有這個價值,同等價位國外飯店完全屌打。」不過,一票人也開噓,「4天連假一堆人衝出來,你又偏要去熱門觀光區……當然就只能接受盤子價。我排休的,自己畫平日連休,都沒人跟我搶」、「逛夜市也算旅遊?那些東西不就平常都會吃,至少也要去自然一點的地方吧」、「你是去了哪個盤子夜市」、「日本這2個月早就都漲起來,好一點的飯店也是6、7000起跳,剩東南亞便宜而已。」

文章來源: ETtoday

近期集數 : (點進 劇集列表,可收看所有集數列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