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影劇新聞

 

大陸影劇新聞

 

韓國影劇新聞

 

日本影劇新聞

 

新奇新聞

 

生活新聞

 

社會新聞

 

國際新聞

 

「4000年一遇美女」鞠婧禕穿泰國制服打卡!律師警告:觸法恐挨罰

記者郭采縈/綜合報導

大陸女星鞠婧禕曾是「SNH48」女團成員,因「4000年一遇美女」稱號走紅,一舉一動受到關注。近日她前往泰國旅遊,模仿經典電影《初戀那件小事(First Love)》換穿當地制服,也在遊客間掀起一股熱潮,對此就有專業人士跳出來提醒,此舉恐怕觸法。

▲鞠婧禕因精緻五官受到矚目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鞠婧禕)

▲鞠婧禕憑精緻五官受到矚目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鞠婧禕)

綜合泰國媒體報導,因為《初戀那件小事(First Love)》掀起的制服風潮,早在疫情前就非常受大陸遊客歡迎,直到疫情爆發才逐漸平息,如今各國防疫規定鬆綁,加上藝人拍照打卡,讓這股嘲流再次興盛。據悉,在鞠婧禕PO文後,當地不少制服店都湧入陸客詢問購買。

▲鞠婧禕穿泰國制服拍照,再度帶起風潮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鞠婧禕)

▲鞠婧禕穿泰國制服拍照,再度帶起風潮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鞠婧禕)

▲鞠婧禕穿泰國制服拍照,再度帶起風潮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鞠婧禕)

對此,泰國知名律師Ratchapol Sirisakorn在臉書表示,非學生人士穿著校服,可能導致身份被他人誤會,最高將依相關規定開罰1000元泰銖。而泰國基礎教育委員會秘書長也提到,遊客的制服上若真實印有當地學校名稱,且出現不當行為,學校有權提出法律訴訟。

文章來源: ETtoday

近期集數 : (點進 劇集列表,可收看所有集數列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