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影劇新聞

 

大陸影劇新聞

 

韓國影劇新聞

 

日本影劇新聞

 

新奇新聞

 

生活新聞

 

社會新聞

 

國際新聞

 

台中一家4口搶東京便宜機票 出發地選「松山」卻慘賠4萬

▲▼松山機場。(圖/記者項瀚攝)

▲婦人向媒體投訴,航空公司網頁標示不清,害她出發地訂到日本松山機場,而非台北松山機場。(圖/記者項瀚攝)

記者柯沛辰/綜合報導

台中一名婦人想趁清明連假到日本來一趟家庭旅遊,近日便用手機在捷星航空網頁的出發地輸入「松山」,搶訂了去日本東京的特價機票,不料幾天後確認飯店房間時,才發現自己訂到的是日本四國的「松山機場」,而非台北松山機場,只能認賠4萬元的機票錢,讓她痛批航空公司網頁標示不清,害她被家人罵慘。

根據《東森新聞》報導,李姓婦人3月10日在捷星航空網頁版搜尋航班,在出發地輸入「松山」,跑出的其實是代號MYJ的日本「松山空港」。但她渾然不知,仍下訂了2大2小去日本東京的機票,總計約4萬多元,直到15日確認飯店房間時,才驚覺自己訂的出發地不是台北松山機場。

▼網頁出發地僅寫「松山-MYJ」。(圖/翻攝自捷星航空)

▲▼台中一家4口搶東京便宜機票 出發地選「松山」卻慘賠4萬。(圖/翻攝自捷星航空)

婦人表示,當時她打電話向航空公司反映,但對方態度很消極,至今一周都沒人電話回覆,似乎沒打算正視網頁標示不清的問題,讓她覺得很懊惱,因為好不容易清明連假規劃全家人一起出國,結果訂下去之後,害她被家裡人罵很慘。

記者實測發現,捷星App與手機版網頁呈現略有不同,差別在網頁版的「日本」寫得比較小、比較靠頁面右側,所以下訂機票時,如果只看中文,可能會被忽略標示。

▼網頁版搜尋並選擇出發地,可見後方其實寫著「日本」。(圖/翻攝自捷星航空)

▲▼台中一家4口搶東京便宜機票 出發地選「松山」卻慘賠4萬。(圖/翻攝自捷星航空)

為了保險起見,下訂前可以確認機場代號,像是台北松山機場代碼是TSA,桃園機場則是TPE,而日本「松山空港」則是MYJ,日本成田是NRT。

對此,捷星台灣總代理回應,若有相關問題,旅客可以寫信或打電話向總部客訴,相信網頁標示部分其實還算清楚。

▼使用捷星App的話,日本2字提示較為靠前。(圖/翻攝自捷星航空)

▲▼台中一家4口搶東京便宜機票 出發地選「松山」卻慘賠4萬。(圖/翻攝自捷星航空)

文章來源: ETtoday

近期集數 : (點進 劇集列表,可收看所有集數列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