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影劇新聞

 

大陸影劇新聞

 

韓國影劇新聞

 

日本影劇新聞

 

新奇新聞

 

生活新聞

 

社會新聞

 

國際新聞

 

主播宋燕旻車禍「眼眶骨碎」全臉毀容!7小時手術重建...醫:比想像嚴重

記者楊蕎綺/綜合報導

華視主播宋燕旻2022年底騎腳踏車自摔,頭臉最先著地,結果造成腦震盪、左右蜘蛛膜下腔出血、臉部多處骨折,甚至眼眶骨碎裂,傷勢近乎毀容,臉部重建手術一開7小時,連醫師都坦言「比想像中嚴重」,幸好術後復原良好,雖然左臉仍是麻的,但已能重新站上主播台。

▲▼宋燕旻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宋燕旻)

▲宋燕旻去年底騎腳踏車自摔,頭臉著地,傷勢頗為嚴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宋燕旻)

據《yahoo新聞》報導,宋燕旻自摔後失去意識,再醒來就因嚴重腦震盪不停嘔吐,除了腦部,臉上傷勢也頗為嚴重,眼眶斷裂,碎片還卡在底下,原本臉部重建手術預估4小時,結果一開7小時,主刀醫師坦言她臉碎的情形「比想像中嚴重」,如果沒開好,未來會有眼睛凹陷的問題。

▲宋燕旻車禍後首度復工。(圖/翻攝自宋燕旻臉書)

▲宋燕旻雖未完全復原,但已能重回主播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宋燕旻)

幸好經過53天復健休養,宋燕旻終於在上個月重回主播台,當時她就在臉書寫下激動心情,雖然還要持續跟發炎的傷口及須靠化妝遮掩的傷疤奮戰,每天都要按摩左臉骨折處,以避免組織僵硬,但能走過鬼門關、再次面對鏡頭播報新聞,她已經很感恩,目前身體已恢復約8成,之後也會繼續努力康復。

文章來源: ETtoday

近期集數 : (點進 劇集列表,可收看所有集數列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