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影劇新聞

 

大陸影劇新聞

 

韓國影劇新聞

 

日本影劇新聞

 

新奇新聞

 

生活新聞

 

社會新聞

 

國際新聞

 

蘇貞昌定調「發現金」 1800億扣除開支還稅於民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去年超徵4500億稅金,總統蔡英文日前召開國安會議決定其中的1800億在扣除必要規劃後,可與全民共享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3日受訪表示,「我們規劃在這個額度跟全民共享,用發現金的方式」,但這要有法源的根據和預算的編列,要經立法院同意,不是私下發紅包。

▲▼蘇貞昌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行程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蘇貞昌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行程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,下同)

蘇貞昌3日上午到台北郵件處理中心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,會前受訪時說,總統主持國安會議做了3點裁示,昨天雖然是連假的休息,但他仍請各部會首長一起來做規劃。

蘇貞昌說,這個4500億,700億是地方的不能動,剩下的3800億中,1000億做為補貼勞健保和電價因應,1000億做為強韌經濟,1800億要預留不時之需及用來與全民共享。

「我們規劃在這個額度跟全民共享,用發現金的方式。」蘇貞昌強調,這要有法源的根據和預算的編列,要經立法院同意,不是私下發紅包。

蘇貞昌說,政府希望整體做好,同時讓全國民眾都能共享經濟成長果實,而且也能因應像現在中國疫情再起,全世界都緊張應對,而且俄烏戰爭後的通膨各方面,我們都真的要留有因應的餘力,不能一次就把錢花光。

▲▼蘇貞昌視察春節國際包裹檢疫行程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文章來源: ETtoday

近期集數 : (點進 劇集列表,可收看所有集數列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