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影劇新聞

 

大陸影劇新聞

 

韓國影劇新聞

 

日本影劇新聞

 

新奇新聞

 

生活新聞

 

社會新聞

 

國際新聞

 

2月嬰猝死「血液尿裡全是毒」 屋內8童發展遲緩...4毒蟲全判刑

記者蔡怡萍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2個月大的男嬰2020年11月間猝死,經法醫相驗後發現男嬰血液、尿液內含安非他命成分,疑生前遭人施打毒品,至男嬰住處搜索後確實查獲毒品,並意外發現同住的還有8名8歲以下孩童,就這樣長期置身毒窟內,孩童皆被驗出有生長不良、發展遲緩等情形,更誇張的是,猝死男嬰的母親周女還懷有身孕中。高雄地院將男嬰父母、姑丈和伯父4名大人依妨害幼童發育罪,分處有期徒刑6月至9月不等。

回顧整起事發經過,檢警2020年11月11日接獲通知,一名2個月大男嬰死亡,會同法醫趕赴相驗,並於隔天解剖確認死因是支氣管肺炎併水腫,初步排除他殺嫌疑,但過程中發現男嬰血液、尿液均含有第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,疑似生前遭人施用毒品,便主動簽分偵辦,指揮前鎮警分局、婦幼警察隊共組專案小組。

▲▼檢方於毒窟救出8名幼童。(圖/記者黃子倩翻攝)

▲2個月大男嬰猝死後被驗出生前染毒,檢方到住處搜索,發現男嬰家中竟仍有8名幼童置身毒窟內。(圖/資料照)

據了解,男嬰母親周女與先生呂男、男童伯父、姑丈吳男及其子女共12人同住一棟透天厝,其中周女除了男嬰外,還有2名子女,吳男有5名子女,及伯父的1名小孩,除了過世的男嬰是2個月大,均為2至8歲以下兒童。檢方2021年3月11日前往搜索,當場扣得第二級毒品安非他命2包、吸食器2組及電子磅秤1台等物,並依法以現行犯將男嬰的母親、姑丈及伯父逮捕,3人坦承施用毒品。

但誇張的是,3人都會在房間吸毒,這個房間還有8名兒童同住,辦案人員一進房內環境相當凌亂,入內搜索找尋分散在房間中的毒品,有的就放在床旁的小櫃子上,邊搜索一旁還伴隨著小孩哭鬧尖叫的聲音,而毒品就直接放在小孩隨手可得的地方,讓辦案人員直呼太誇張。

不僅如此,周姓女子去年才剛失去了2月大的孩子,被逮時又懷有身孕,卻照樣持續吸毒;而8名兒童至醫院進行驗傷、身心評估及緊急安置事宜,經醫師評估後,8名兒童有自閉、發展遲緩、語言遲緩或體重過輕等問題。

法院近日審理出爐,男童母親周女依妨害幼童發育罪,處有期徒刑8月,吳姓姑丈處9月,均不得易科罰金;丈夫7月徒刑、不得易科,另幫助犯施用第二級毒品罪處2月、可易科;伯父妨害幼童發育罪處6月,可易科罰金、緩刑3年。全案還可上訴。

文章來源: ETtoday

近期集數 : (點進 劇集列表,可收看所有集數列表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