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影劇新聞

 

大陸影劇新聞

 

韓國影劇新聞

 

日本影劇新聞

 

新奇新聞

 

生活新聞

 

社會新聞

 

國際新聞

 

清水富美加出家入新教…66歲教主驚離世!被指名嫁教主長子「生娃當繼承人」

記者陳芊秀/綜合報導

日本女星清水富美加2017年閃電宣布離開經紀公司「出家」,投入新興宗教「幸福科學」,並改名千眼美子,現在隸屬宗教旗下經紀公司,拍攝宗教電影為主。而創設幸福科學的創辦人兼總裁大川隆法於3月2日離世,享壽66歲,日媒雖然大篇幅報導死訊,然而教團並未發表相關訊息,連她也沒有對外發聲,隨後教團又扯出2000億日幣(約台幣457億元)的資產爭奪戰。

▲▼清水富美加閃電宣布出家,投入幸福科學新興宗教,66歲教主大川隆法於3月2日逝世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、日網)

▲清水富美加2017年閃電宣布出家,投入幸福科學新興宗教,改名千眼美子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、日網)

清水富美加當時正活躍第一線戲劇演出,突然拋「出家」震撼彈,從螢幕寵兒變教徒,還和「幸福的科學」教主大川隆法一起出書,兩人雙雙受到社會矚目。她2017年傳出與教主長子大川宏洋要結婚,不過婚事隨後不了了之,如今社群平台動態皆沒有動靜,外界關注她對於教主離世的心情,有人留言問:「現在是什麼心情?」本人皆沒有回應。

▲▼清水富美加閃電宣布出家,投入幸福科學新興宗教,66歲教主大川隆法於3月2日逝世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、日網)

▲清水富美加曾與大川隆法共同著書。(圖/翻攝自日網)

據日媒《FLASH》報導,大川隆法是2月28日凌晨在港區的家中倒下,隨後緊急送醫,雖然部分消息傳出是到院後不治身亡,警方確認是死亡時間是3月2日。教主突然逝世,教團回應稱「還無法正式做出回應,3日已經向信徒們轉達『總裁身體惡化』」,而教團內部也沒有設定祭壇。

長子大川宏洋受訪時吐驚人之語,先指教團沒有與他聯絡,並稱現在教團第二把交椅是大川隆法前秘書,也是現在的夫人紫央,而他對現在的夫人及其子女來說,是流著一半「惡魔」之血的存在,也是宗教上的敵人。雙方因營運方針形成對立,2017年就已經離開,原本被視為繼位副總裁人選,他也證實「大川隆法要我和女星清水富美加結婚,以後的孩子要當繼承人」,然而他的生母2012年與父親大川隆法離婚,更被視為「惡魔」,母子倆相繼離開教團。

▲▼清水富美加閃電宣布出家,投入幸福科學新興宗教,66歲教主大川隆法於3月2日逝世。(圖/翻攝自推特、日網)

▲清水富美加曾在宗教活動登台熱唱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「幸福科學」教團的資產包括不動產將近有2000億日幣(約台幣457億元),隨著創辦人突然離世,長子大川宏洋透過媒體聲稱,父親2016年年收入5億日幣(約台幣1.14億元),父親逝世後,自己有權繼承教團總裁,並打算將所有不動產賣出,解散法人並將錢還給所有信徒。

對此教團幹部表示,大川宏洋已經與教團斷絕關係,沒有考慮過長子繼承教團,還反問媒體「本人真的是這樣說的嗎?」該教團在各地的都有精舍,信徒還在祈求大川隆法復活,隨著創辦人離世,許多隱憂將一一爆發。

文章來源: ETtoday

近期集數 : (點進 劇集列表,可收看所有集數列表)